武汉晴川学院兼职资产管理员操作手册(试行)

作者: 时间:2016-12-15 点击数:

为了指导各单位兼职资产管理员做好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根据《武汉晴川学院资产管理办法》对具体使用部门资产管理的职责要求,学院特制定《武汉晴川学院兼职资产管理员操作手册(试行)望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并遵照执行。

一、负责本单位资产购置计划的初步论证和申报。购置计划要根据各类资产的配备情况及使用标准合理配置,充分利用现有资产,防止积压浪费。

二、负责办理本单位固定资产的验收入库、调拨、报修、报损、报废等手续,并对资产实行“定点、定人、定物”三定的管理办法,使资产得到有效使用,杜绝浪费,保证资产的安全与完整。

三、负责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每年年底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要求进行资产清查如实填报相关资产清查表格,并由部门资产管理负责人、兼职资产管理员签字盖章后送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审核。对清查盘点中发现的问题,应查明原因,说明情况。 

四、负责本单位资产的日常保管、维护保养、报修,提高设备物资使用效率,防止资产流失。

五、负责对配备给本单位个人使用的低值易耗品等资产,按预算金额配给原则进行分类登记管理,并督促使用人做好所用资产的保管工作。工作调动时,应在办理所用资产交接手续后,方可办理调动手续。

六、兼职资产管理员对本单位所有固定资产标签进行日常维护,发现标签脱落的,要及时补办。

七、本单位固定资产出现丢失、损坏时,资产兼职管理员须及时报告财务资产处,并组织相关人员迅速查明原因,按责任进行处理。

八、兼职资产管理员因岗位变动,应明确新的人选并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九、接受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业务指导。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附:兼职资产管理员名单

武汉晴川学院各单位兼职资产管理员名单

董    事    会:罗  丽      电子商贸学院:朱丽娜、刘楚唯

学 校 办 公 室:罗  丽      传媒艺术学院:黄  蓉、闵润东

党 群 工 作 部:王文瑶      电气工程学院:夏  念、张  帆

教    务    处:乔  莹      管  理 学 院:李  雪、陈  林

人    事    处:陈知遥      电  机 学 院:郭正丽、汪  鑫

发 展 规 划 处:张海琴      外  语 学 院:成  苏、黄思思

宣    传    处:冯  岑      计 算 机 学 院:谷  诚、金   迪

招 生 就 业 处:王丝丝      公  共 课 部:左洋凡、程  龙

学 生 工 作 处:白  玫      

财    务    处:汪杰峰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覃  万         

后    勤    处:芦  靖          

后 勤 保 卫 处:万振鹏

保 障 服务中心:石  菁

继 续 教育学院:周  璇

计 算 机 中 心:梁  纯          

图    书    馆:樊  玉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