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稳步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2023年4月,为落实2023武汉晴川学院实验室建设计划,资产设备管理处稳步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

一.整合资源,优化配置

3月30日至4月7日,资产处承接校企合作项目,先后承接企业捐赠设备106台件。完成商学院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实训室,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直播间实训室建设项目的捐赠设备接收工作及机电学院DSP信号处理实验室捐赠设备的更替工作。按需分配,提高学校实验室建设质量。同时对更替设备进行再利用,先后协调4个学院及部门进行替换下的旧设备调拨,完成其中三项的旧设备更替配置。打通各学院、部门间的资源有效共享,优化资产配置。

二.以高校教学评估为契机,做好实验室建设工作

为落实本学期实验室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实验室建设及开标工作。我处先后赴多家高校进行可行性和建设性工作调研。完成了商学院实验室教学软件、会计学院教学软件的招标采购,推进设计学院CMF实验室建设,传媒学院非线编实验室改建,会计学院工程测量仪器实验室改建共3个项目的招标、开标工作。

三.完善学校资产配置及管理,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在收到图书馆阅览室、考研自习室改建工作后,现场考察,重重筛选,完成对阅览室、考研自习室的家具更替整改,力求给考生建设美观,宁静的学习环境,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在接到广播系统接收部门提出的管理运行问题后,资产处积极协调学工处对设备存放环境进行了清理和整改,同时提出专人专管、路径管制等管理指导意见,逐步完善校园环境下专项设备的专项管理工作。

 结合学校教学实施的需求以及各项教学活动的特色及发展趋势,以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校园为目标,我处进一步完善学校资产管理体系建设,构建管理规范,高效运行,开放共享,发挥效益的资产管理体系。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资产设备管理处

2023年4月24日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